Tuesday, May 19, 2009

公平的马里西亚

我们又来到了一个旺季,不是榴莲跌,不是旅游的好时机。这样东西不像旅游那样会受H1N1影响,他不分气候,经济低迷的影响。每年来到这个时候,它就会大量的出现了。

它,是什么呢?行动党领袖林吉祥称之为‘乞讨的季节’。每年的这个时候,总有很多稚气未脱,脸上充满着感伤的中五生登上报纸。他们不是失踪的青少年,而是成绩优越,出类拔萃的优秀生。他们拿着的是十科A以上的成绩单,当中更有不少在全国名列前茅的优秀生。他们为的却是申请不着公共服务奖学金而来。

公共服务局总监大喊呼吁别人对他公平点。可能,公众的确不公平的指责他,但是我们对他公平,那谁又对优秀生公平呢?这‘旺季’的问题也不是一朝一夕,十年一次才出现的。它已经存在多少个年头了?两位前首相说过以绩效制录取,国家是否已经准备好以绩效制提供奖学金于优秀生呢?还是有小拿破仑在公共服务局从中作梗呢?我不肯定,因为我想对公共服务局总监公平点。

对一个来外国人来说,这种现象非常的奇怪,因为成绩优越,名列前茅得到奖学金是理所当然。但是对我们马来西亚这些庶民而言,已是见惯不怪,没什么稀奇了。可以预见的是,6000名拿不到奖学金的优秀生,尤以那些超过10A1的特优生将会一一的被外国吸纳去。新加坡就是其中一个国家。新国大,南洋理工大学,一年提供了多少学位于我国的优秀生?这是人才外流。这些人才在完成学业后会回流大马吗?我不知道,因为我想对马来西亚和提供就学机会于这些人才的国家公平点。

公共服务局公布了2000个学额奖学金的入围比例为20%绩效,60%种族。绩效制算是有了,十少得可怜20%,以肤色定生死的学额却高达60%。不是一个马来西亚马?我混淆了,因为我想对首相纳吉公平点。

结果是,每个人都得到公平的对待。对服务局总监很公平;特优生还有其他私立学院,国外大学竞相提供奖学金,对特优生来说还是很公平。首相拥有不知一个马来西亚,因为有很多马来西亚人才在国外服务着,为马来西亚争光,对首相,对马来西亚都很公平。马来西亚万岁!!

稿投中國報

1 comment:

  1. 如之前黄X志的成名曲歌词所提及的,我们的马来西亚其实是用心良苦,想锻炼我们自力更生自己找出路的能力,我们应该大声呼唤“谢谢”才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