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0, 2009

Hindraf, 801你在哪里?

801反内安法令大集会过了一个星期。余温犹在,热情已逐渐褪去。可是笔者一直在等待一个团体表达他们对内安法令的立场。这个团体不是不会走上街头,所以他们绝对不可能谴责号召与参与801大集会的人士,因为他们于2007年11月筹划了一个大型集会。这个团体不可能感受不到内安法令的坏处,因为他们5位领袖曾经被内安法令扣留了年余。或许你们应该已经猜到笔者在说哪一个团体,没错,我所说的团体就是—兴都权益行动委员会(Hindu Rights Action Force, 简称 HINDRAF)。

我等了一个星期,深受其害的兴都权益行动委员会始终没有对801大集会表达支持或反对。老实说,我有点失望。

801当天,我看不到很多的印度人,虽然我也看不到很多的华人出席大集会。华人本来就是怕事,怕集会,怕被捕。套一句国阵政府时常说的一句话在华人身上,‘示威不是我们的文化’。可是印度人他们已经筹划过大型集会,走了上街头,勇敢的他们曾经把射入群众中的催泪弹丢回给镇暴队。

兴都权益行动委员会的五名领袖在2007年12月13日在内安法令第八条文下被扣留两年,直接跳过了60天的‘观察期。直到纳吉上台后释放善意,他们才被释放。其间,民联领袖们办烛光会,委派还身在甘文丁的领袖上阵308大选,在国会与内政部长,首相于国阵后座议员展开唇枪舌剑,为他们申请人身保护令,从高庭上诉至联邦法院,为他们的释放做出最大的努力。为的是希望他们能够重获自由,不让国阵以内安法令这个工具在没经过审讯下扣留他们。

他们曾经对内安法令恨之入骨,因为内安法令让他们的领袖饱受牢狱之灾。自从5名领袖被释放后,他们似乎已经忘了内安法令的可恶之处。也或许他们太过忙于豆蔻村的24户人家,没暇来参与这项集会。因为豆蔻村一户要求350万令吉的赔偿让他们当初对政府的要求,每位印度人赔偿100余万踏进一步。也可能因为刚成立的人权党忙着,没法动员参与。

兴都权益行动委员会,如果你们好像那位国会议员依不拉欣阿里,被释放过后还是那么的支持内安法令,请你们告诉我。如果你们也好像内政部调查中的90%民众那般要求废除内安法,也请你们告诉我,你对内安法令的立场到底是什么?

2 comments:

  1. 会不会他们现在也变成墙头草了?

    ReplyDelete
  2. 在豆蔻村事件上就看得出是拥有个人议程的人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