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5, 2009

Press Statement 5-4-09

(芙蓉5日讯)武吉甲巴央州议员谢琪清律师特别助理李凯业近日对新首相纳吉检讨内安法令一事发表文告。

李凯业指出,内安令的存在是违反人权与法律精神的。他说,没有人应该在未经审讯的情况下遭扣留两年。剥夺扣留者的自辩权力,收押两年的内安令是极之不人道的。

持有法律文凭的李氏指出,在‘宁可放过一百个罪犯,也不能错误扣留一个无辜’和‘任何人在未被定罪之前是无辜’的法律精神低下,内安令更彰显出其不符合法律精神,应该立于废除的必要性,而不只是检讨,以免无辜人士在含冤莫白的情况下失去自由。

李氏进一步指出,内安法令赋予内政部长一人过大的权力。全国2500万人民的自由都掌握在一个人的手中。以至于去年出现以内安法令‘保护’女记者,无理扣捕雪兰莪高级行政议员郭素沁与部落客博特拉等事件。这些事件的发生无疑营造了一个白色恐怖的气氛,让整个社会氛围紧张。

李氏说,根据国会辩论纪录(Hansard),国父东姑阿都拉曼曾经说过内安令只是用以对付马共。而马共的威胁现已经除去多年,内安令也应该随之步入历史,以免被滥用。

‘新首相纳吉所谓的检讨内安令最终是换汤不换药,只有废除此类恶法,才能确保没有无辜的人失去自由。如有证据证明有罪,何不把他们提控上庭?’

李氏呼吁政府立即释放所有逾60名在内安令下被扣的扣留者,让他们与家人团聚。而不只是在新相上任和补选在即给于人民一点的甜头和‘礼物’。因为这种甜头和礼物并不治本,只有关闭甘文丁扣留营和废除内安令才是真正的大礼。

1 comment:

  1. 李氏所言甚是,姓李的人应该都特别有“见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