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2, 2009

笑看马华一场大戏

马华自年中以来,纷争不断。先是总会长翁诗杰欲要籍故‘炒掉’拥有蔡CD案底的署理主席蔡细历;直到双十特大,去翁除蔡,第三势力崛起;再到廖派逼宫;翁诗杰大刀砍下,六个头就在地下。过程高潮迭起,爽了我们这些旁观者,犹如在看一出马华大戏。

魏家祥与周美芬人头落地后在记者会上放声一哭,大喊马华民主死亡。纵然有人说他们在开会的时候有说有笑,笔者不得而知,因为笔者没看到。但是笔者看到了隔天每份报章头版都被他们俩的眼泪占据了,所以这是肯定的。

魏周两人喊出的民主死亡,是如此的熟悉,如此的耳熟能详。在今年初霹雳变天事件中,517的州议会里,民联同样喊出一样的口号。霹雳事件是关系到一个政府的倒台,关系到霹雳的社稷,万民的福利,人民的选择,但是马华里没有一个人站出来说霹雳民主死亡了,纵然霹雳的民主的的确确生生的被掐死了。

马华会长理事会,一个总会长拥有绝对权力委任成员的理事会。翁诗杰只是砍掉由他自己委任的人选,却有人喊出民主死亡的口号。撇除掉翁诗杰做法的合理性,笔者混淆了,到底谁是民,到底什么又是民主呢?一个由人民选出的政府倒台可以被马华马合理化,一个由总会长委任的理事会革除委员籍却被说成民主死亡,我现在才知道原来眼泪也可以那么双重标准。也许我们应该让马华的领袖来让我们上一堂政治课,到底什么是民主。

当天晚上,为数5-60名声称关心马华民主的党员与社会人士身穿黑衣,手持白蜡在马华大厦哀悼。如果不情者,可能会误为民联又在搞什么黑色大马,好象学者黄进发般‘破坏社会秩序’。岂知原来这班人是在‘守护马华民主’。原来霹雳人民的福祉远不如马华里的个人利益来得重要。或许黄进发要想一想,是否要制作一个黑色马华的T-Shirt到马华总部售卖了。

马华党争从一开始的翁蔡两派,来到现在的翁蔡廖三派;以前翁蔡有你无我,现在有你有我,大家大团结为前提,来个抱抱,当初的什么道德,什么cd都抛诸脑后;管它什么去翁除蔡,我还是高高在上,社团注册局说我是合法的就是合法的,特大结果一于懒理。我们作为旁人的,一人一块捐助1128特大,继续笑看马华一场大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