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9, 2009

抄袭人才

有些人,说了一辈子的话,却无法引起共鸣,或无法激起涟漪。

有些人,只说了一句话,可能中听,可能不中听,却能够引起群众情绪激昂,群起讨伐。

我国著名历史学家邱家金教授就属于后者。之前先是单一源流学校,引起政党华教又报案,又骂他汉奸。

现在又是一句话而已,‘華小只會栽培“抄襲人才” (copy cat)’,朝野,华教,评论人大举跶伐。其中反应最激烈的莫过于最近忙着马华党内部问题的马青总团长魏家祥博士。尊敬的魏副教育部长立刻把记忆棒爸爸潘建成搬出来,再来一个挑战邱教授辩论。笔者打从心底不禁地要为魏副部长欢呼。

老实说,笔者身为华小的‘制成品’,邱教授的一番言论我当然也不能接受。但是笔者并没有第一时间讨伐邱教授。笔者迟疑了,因为笔者突然之间不知道要怎么回应邱教授的抄袭者言论。其实有什么难呢?既然邱教授说的不是事实,也没有任何数据支撑邱教授的论点,理应很容易反驳啊。

难就难于正处于多事之秋的马华,廖派几乎在同一时间在网上推出了一支为时3分钟12秒的短片呼吁马华代表出席1128的特大,参与演出的‘演员’都是廖派大将,计有周美芬,魏家祥,王乃志,尤卓韬,曹志雄,黄日升等人,当然也少不了主要的廖中莱。这支短片看来不错,是很好的一支广告,非常激昂,看了有让人热血沸腾的感觉,笔者以为马华有救了。但是,看了看又发觉到这支短片好像似曾相识,不知道哪里见过。灵光一闪,这个背景音乐,那些台词好像就和马英九竞选台湾总统时的广告一模一样。

在网上找了马总统的短片相对比,我的心掉下来了。号称世界第二大的华人大党,拥有百万党员,口口声声代表着马来西亚华社的马华,不止抄袭马英九总统竞选广告的概念,里面的台词,除了把‘台湾’改去‘马华’,台湾的地方名改去马来西亚各州属的名称外,几乎每一句台词,都是一模一样。不折不扣,是一部抄袭的制作。

更丢人的事,台湾TVBS新闻,在11月28日的新闻中报道了马华抄袭马总统的广告。笔者身为马来西亚华人,突然间脸红起来。身为华小毕业生,面对着邱教授的抄袭人才言论,笔者更无地自容。在那一刻,我曾经想对邱教授说‘抄袭人才,我认了’。

马华,如果你不认同邱教授的言论。请不要在翁诗杰大刀砍下他自己委任的会长理事会成员时,还搞不懂什么是民主的当儿抄袭民联喊民主死亡,不要抄袭民联穿黑衣点白蜡静坐抗议,更不要抄袭台湾总统竞选广告,还抄得一模一样。

脸在自家门口丢,套一句俗话:已经很‘下衰’。丢脸丢到台湾去,真的是非常‘下衰’!

魏博士,邱教授已经接受您辩论的挑战,我不知道你要如何面对,可是我真的在为您担心。您作为其中一名在该抄袭短片的‘演员’,会如何面对呢?

马华,请不要再告诉别人说你代表着马来西亚华社,因为如果再有人说华小生是抄袭人才时,身为华小毕业生的我们虽然深知我们不是抄袭人才,但是真的不知道要怎么回应了,因为声称代表着马来西亚华社的马华是当中的俵俵者。

Sunday, November 22, 2009

笑看马华一场大戏

马华自年中以来,纷争不断。先是总会长翁诗杰欲要籍故‘炒掉’拥有蔡CD案底的署理主席蔡细历;直到双十特大,去翁除蔡,第三势力崛起;再到廖派逼宫;翁诗杰大刀砍下,六个头就在地下。过程高潮迭起,爽了我们这些旁观者,犹如在看一出马华大戏。

魏家祥与周美芬人头落地后在记者会上放声一哭,大喊马华民主死亡。纵然有人说他们在开会的时候有说有笑,笔者不得而知,因为笔者没看到。但是笔者看到了隔天每份报章头版都被他们俩的眼泪占据了,所以这是肯定的。

魏周两人喊出的民主死亡,是如此的熟悉,如此的耳熟能详。在今年初霹雳变天事件中,517的州议会里,民联同样喊出一样的口号。霹雳事件是关系到一个政府的倒台,关系到霹雳的社稷,万民的福利,人民的选择,但是马华里没有一个人站出来说霹雳民主死亡了,纵然霹雳的民主的的确确生生的被掐死了。

马华会长理事会,一个总会长拥有绝对权力委任成员的理事会。翁诗杰只是砍掉由他自己委任的人选,却有人喊出民主死亡的口号。撇除掉翁诗杰做法的合理性,笔者混淆了,到底谁是民,到底什么又是民主呢?一个由人民选出的政府倒台可以被马华马合理化,一个由总会长委任的理事会革除委员籍却被说成民主死亡,我现在才知道原来眼泪也可以那么双重标准。也许我们应该让马华的领袖来让我们上一堂政治课,到底什么是民主。

当天晚上,为数5-60名声称关心马华民主的党员与社会人士身穿黑衣,手持白蜡在马华大厦哀悼。如果不情者,可能会误为民联又在搞什么黑色大马,好象学者黄进发般‘破坏社会秩序’。岂知原来这班人是在‘守护马华民主’。原来霹雳人民的福祉远不如马华里的个人利益来得重要。或许黄进发要想一想,是否要制作一个黑色马华的T-Shirt到马华总部售卖了。

马华党争从一开始的翁蔡两派,来到现在的翁蔡廖三派;以前翁蔡有你无我,现在有你有我,大家大团结为前提,来个抱抱,当初的什么道德,什么cd都抛诸脑后;管它什么去翁除蔡,我还是高高在上,社团注册局说我是合法的就是合法的,特大结果一于懒理。我们作为旁人的,一人一块捐助1128特大,继续笑看马华一场大戏。